关闭广告

三星推出了新一代 5G 调制解调器 Exynos Modem 5300。这通常与这家韩国巨头推出最新的 Exynos 处理器有关。不过,鉴于三星 Exynos 旗舰处理器将于 2023 年上市的消息尚未公布,我们预计 Exynos Modem 5300 将部署在下一代 Google Tensor 芯片组中,该芯片组可为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提供动力。

Exynos 调制解调器 5300 5G 采用三星代工的 4 纳米 EUV 工艺制造,与 Exynos 调制解调器 7 的 5123 纳米 EUV 制造工艺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进步。这使得新一代调制解调器比前代产品更加节能。新的电信芯片拥有高达 10 Gbps 的下载速度和超低延迟,支持 FR1、FR2 和 EN-DC(E-UTRAN 新无线电 - 双连接)技术。据称最大上传速度可达3,87 Gbps。不用说,SA 和 NSA 模式都支持毫米波和 sub-6GHz 5G 网络。

该调制解调器与 5GPP 的 16G NR Release 3 标准兼容,该标准旨在使 5G 网络更快、更高效。在 LTE 模式下,Exynos 调制解调器 5300 支持高达 3 Gbps 的下载速度和高达 422 Mbps 的上传速度。在连接方面,它可以通过PCIe连接到智能手机芯片组。

从理论上讲,三星系统 LSI 设计的 Exynos 调制解调器 5300 类似于高通的 Snapdragon X70 调制解调器,能够在兼容的 5G 网络上提供类似的下载和上传速度。不幸的是,三星并未明确其新的5G调制解调器是否也将支持双卡双活功能。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