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您可能认为您需要配备 108MPx 摄像头的昂贵智能手机才能拍出好照片。当然,百万像素的数量很重要,但不是绝对的。通过功能和技术的正确组合,即使使用廉价手机,您也可以拍摄出非常好的照片。这里有 5 个实现这一目标的技巧和技巧。

清洁相机镜头

这一步经常被忽视,但它应该是您的首要任务。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会积聚在手机上并覆盖相机镜头。污迹和污迹会导致照片看起来模糊。您可以非常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 - 用超细纤维布擦拭镜头即可。超细纤维具有更细的纤维,可以与相机镜头产生温和的摩擦,而不会刮伤镜头。纸巾可能会留下残留物和污迹,使情况变得更糟,因此请避免使用它们。

调整焦点和曝光

当您点击相机应用程序中屏幕上的某个点时,此操作会将相机镜头聚焦在该区域。这样,与依靠自动对焦相比,您有更好的机会捕捉特写镜头。虽然这个选项很棒,但它的自动设计可能是一个问题。它特别关注高对比度区域,这意味着如果您的拍摄对象没有出现在那里,传感器不会重视它。

通过手动对焦,您可以定义镜头应该看向的位置,这在场景中有移动物体时非常有用。在这种情况下,良好的照明很有用。如果没有良好的照明,相机将允许您增加曝光。相机曝光是指进入传感器的光量。传感器曝光越多,照片就越亮。但是,此设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的调整方式,否则您可能会得到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的图像。当图像的白色部分太亮并且相机无法捕捉细节时,就会发生曝光过度。曝光不足是照片太暗的相反情况。

如果您想在手机上使用手动对焦,请点击屏幕上的某个点以将相机镜头对焦在该点上。对焦环旁边会出现一个滑块。拖动太阳图标来调整曝光。挂锁图标可将焦点保持在特定位置。锁定将一直保持,直到您点击它(或屏幕的其他部分)。

使用自然光

相机曝光和闪光灯设置有助于使图像变亮,但它们更多的是一个帮助,而不是完全替代自然光。尽管从这个角度来看,阳光代表了恶劣的照明条件,但您可以操纵它来实现所需的结果。时机最重要。如果您需要在室外拍照,请在以下时间进行:

  • 黄金(魔法)时刻 – 发生在日落前和日出后 60 分钟。它营造出温暖的金色色调,非常适合塑造轮廓。
  • 中午 – 下午 12 点以及之后阳光明媚的时候。一天中拍摄风景或湖泊或河流等自然物体的理想时刻。
  • 蓝色时刻 – 发生在日落后和日出前 20-30 分钟。它创造出凉爽的蓝色色调,非常适合拍摄城市天际线。

调整纵横比

相机应用程序中的长宽比决定了照片的显示大小。第一个数字通常代表宽度,第二个数字代表高度。默认情况下,您的相机应用程序使用 9:16(流行的 16:9 格式的垂直形式)在显示器、电视和计算机上查看风景图像。它的尺寸非常适合在手机上拍摄照片和视频。但是,长宽比并不包含手机的最大百万像素数。

另一方面,4:3 或 3:4 的比例使用传感器的整个矩形区域,因此使用最大像素数。这些比例特别适合出现在印刷媒体上的照片。缺点是牺牲了一些功能,例如变焦、连拍照片以及选择所需的闪光灯选项。另外,这样拍摄的图像看起来也较小。

根据手机型号或操作系统,更改相机应用程序中的宽高比。电话 Galaxy 应用程序顶部有一个按钮,而其他设备可能需要您向上滑动或输入应用程序的设置。

不要放大,拉近一点

数码单反相机具有可以前后调节的光学镜头,以放大远处的物体。您的智能手机则不然,它使用数码镜头。智能手机设计过于扁平且限制性大,无法让镜头根据需要来回移动以获得最佳光学变焦。

手机相机对拍摄对象的对焦越近,镜头对图像进行裁剪以放大的程度就越大。这个过程使拍摄对象看起来像素化且模糊。如果可能的话,靠近拍摄对象。如果没有,请从远处拍摄并自行裁剪。因此,照片的质量会降低。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