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WhatsApp 经常推出新功能,我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的最新功能之一,现在终于得到了。效仿 Telegram 和其他一些竞争对手的例子,该应用程序允许编辑消息。只需将手指放在用户想要更改其内容的消息上,然后在随后的菜单中选择“编辑”即可。如果出现拼写错误、环境发生各种变化或者您只是改变主意,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改进。

当然,改变内容的可能性有其局限性。有 15 分钟的时间窗口来编辑任何已发送的消息。在此时间之后,将不再可能进行任何修正。与 Telegram 类似,如果消息内容发生更改,收件人将收到通知。已编辑的消息旁边将显示“已编辑”文本。因此,与您联系的人会知道修复程序,但不会向他们显示编辑历史记录。与所有其他通信(包括媒体和通话)一样,您所做的编辑受到端到端加密的保护。

WhatsApp 已确认该功能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出,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向所有用户开放。如果你不能再等了,你可能还得再忍耐一段时间。可以公平地说,这个功能晚了几年,但这并没有改变它的实用性,它的推出只能受到欢迎。许多用户感到不解,为什么该公司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推出这一重大改进。在一些人看来,这一延迟凸显了这家消息巨头与竞争对手相比所面临的明显缺陷。

第二个新奇之处会让一些用户满意,但可能会惹恼其他用户。 WhatsApp 还推出了备份密码提醒功能。如前所述,应用程序内的通信使用端到端加密进行,从而大大消除了内容被第三方拦截的风险。直到 2021 年 XNUMX 月,唯一的缺点是 WhatsApp 应用程序到云端的备份未加密,存在安全风险。去年,Meta 启用了应用程序到 Google Drive 的加密备份,并受密码保护。但是,如果您不是经常更换手机的人之一,则您更有可能忘记此密码。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WhatsApp 现在会偶尔提醒您,要求您输入。

如果您忘记了备份密码,您的 WhatsApp 聊天记录将被阻止,Google 和 Meta 将无法为您提供帮助。与 Google 或 Facebook 帐户不同,您无法恢复忘记的密码,您可以使用该密码再次访问加密的聊天记录。如果您已经忘记密码并弹出提醒,请使用关闭加密备份选项。如有必要,您可以使用新密码或 64 位密钥重新启用安全功能。但是,这将导致无法访问之前加密的 WhatsApp 聊天记录。

如果您使用新密码来加密应用程序备份,我们建议您将其保存在可靠的密码管理器之一中,以便 Android,让你不用再经历类似的经历。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