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智能手机显示屏具有不同的刷新率,例如 90、120 或 144 Hz。显示器的刷新率会影响设备用户界面的各个方面,从短信和一般生产力到游戏和相机界面。了解这些数字是什么以及它们何时重要非常重要,因为许多人甚至可能不需要更高刷新率的显示器。刷新率可能是制造商可以对设备显示屏做出的最明显的改变,但制造商喜欢玩数字游戏来销售尽可能多的手机。因此,最好了解何时以及为何重要,这样您就知道为什么您可能想要在具有高刷新率显示屏的设备上花更多的钱。

什么是显示器刷新率?

电子显示器的工作方式与人眼不同——屏幕上的图像永远不会移动。相反,显示屏会显示运动中不同点的一系列图像。它通过欺骗我们的大脑填充静态图像之间的微观间隙来模拟流体运动。举例来说,大多数电影制作使用每秒 24 帧 (FPS),而电视制作在美国(以及其他拥有 30Hz 网络或 NTSC 广播系统的国家)使用 60 FPS,在英国(以及其他拥有 25Hz 网络或 NTSC 广播系统的国家)使用 50 FPS。 PAL 广播系统)。

尽管大多数电影都是以 24p(或每秒 24 帧)拍摄,但最初采用该标准是由于成本限制 - 24p 被认为是提供平滑运动的最低帧速率。许多电影制作人继续使用 24p 标准来实现电影外观和感觉。电视节目通常以 30p 拍摄,帧则为 60Hz 电视配音。在 25Hz 显示器上显示 50p 内容也是如此。对于 25p 内容,转换有点棘手 - 使用一种称为 3:2 Pull-down 的技术,该技术隔行扫描帧以拉伸它们以匹配 25 或 30 FPS。

在 YouTube 或 Netflix 等流媒体平台上,以 50 或 60p 进行拍摄已变得更加常见。 “笑话”是,除非您正在观看或编辑高刷新率内容,否则您不需要任何高于 60 FPS 的内容。正如之前提到的,随着高刷新率屏幕成为主流,高刷新率内容也将变得流行。例如,更高的刷新率对于体育广播可能很有用。

刷新率以赫兹 (Hz) 为单位,它告诉我们每秒显示新图像的次数。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电影通常使用 24 FPS,因为这是平滑运动的最低帧速率。这意味着更频繁地更新图像可以使快速运动显得更平滑。

智能手机的刷新率怎么样?

就智能手机而言,刷新率通常为 60、90、120、144 和 240 Hz,其中前三种是当今最常见的。 60Hz 是低端手机的标准,而 120Hz 目前在中端和高端设备中很常见。然后90Hz被一些中下阶层的智能手机使用。如果您的手机刷新率较高,通常可以在“设置”中进行调整。

什么是自适应刷新率?

旗舰智能手机的一项新功能是自适应或可变刷新率技术。此功能允许您根据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动态切换不同的刷新率。它的优点是节省电池寿命,这是手机高刷新率的最大问题之一。 往年的“旗帜”率先有这个功能 Galaxy Note 20 超。不过三星目前的顶级旗舰也有它 Galaxy S22超,这可以将显示器的刷新率从 120 Hz 降低至 1 Hz。其他实现的范围较小,例如 10–120 Hz(iPhone 13 Pro) 或 48-120 Hz (基本的 a “豪华的” 模型 Galaxy S22)。

自适应刷新率非常有用,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使用我们的设备。有些人是狂热的游戏玩家,另一些人则更多地使用他们的设备来发短信、浏览网页或观看视频。这些不同的用例有不同的要求——在游戏中,高刷新率通过减少系统延迟为游戏玩家提供竞争优势。相比之下,视频具有固定的帧速率,并且文本可以长时间处于静态,因此使用高帧速率观看视频和阅读没有多大意义。

高刷新率显示器的优点

即使在正常使用情况下,高刷新率显示器也具有许多优点。滚动屏幕或打开和关闭窗口和应用程序等动画将更加流畅,相机应用程序中的用户界面将具有更少的延迟。改进的动画和用户界面元素的流畅性使与手机的交互更加自然。当涉及到游戏时,好处就更加明显,甚至可以给用户带来竞争优势——他们会收到更新的内容 informace 由于能够更快地对事件做出反应,因此比使用 60Hz 屏幕手机的用户更频繁地关注游戏。

高刷新率显示器的缺点

高刷新率显示器带来的最大问题包括更快的电池消耗(如果我们不谈论自适应刷新)、所谓的果冻效应以及更高的 CPU 和 GPU 负载(这可能导致过热)。显然,显示器在显示图像时会消耗能量。频率越高,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多。功耗的增加意味着具有固定高刷新率的显示器可能会导致电池寿命明显缩短。

“果冻滚动”这个术语描述了由屏幕刷新方式及其方向引起的问题。由于显示器是逐行、边到边(通常是从上到下)刷新的,因此某些设备会遇到屏幕一侧似乎移动到另一侧前面的问题。此效果还可以采取压缩文本或用户界面元素的形式,或者由于在下部显示内容之前在显示器上部显示内容几分之一秒而导致其拉伸(反之亦然)。例如,去年的 iPad Mini 就出现了这种现象。

总而言之,高刷新率显示器的优点大于缺点,一旦习惯了它们,你就不想回到老旧的“60年代”。更流畅的文本滚动尤其令人上瘾。如果您使用具有此类显示屏的手机,您一定会同意我们的观点。

三星手机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这里购买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