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如今,几乎所有更好的无线耳机都具有主动降噪 (ANC) 功能。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 - 我们周围的世界是一个喧闹的地方,有时您需要将其淹没。无论您是在家中、工作中、在城里还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这些耳机,您的聆听体验都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同时减少您头脑中的外部噪音。

非国大正在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按下耳机上的相应按钮或在手机上激活该按钮将使传入的噪音静音,让您更好地享受您想听的声音。就像调节媒体音量一样降低周围的噪音,这确实是一种非凡的、近乎神奇的体验。然而,非国大的运作方式更加疯狂。

什么是声音

首先,我们应该问自己一个基本问题:声音到底是什么。这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就上下文而言,了解一下确实很高兴。我们感知到的声音是气压变化的结果。我们的耳膜是耳朵内的薄膜,它会吸收不断变化的气压波,从而导致耳朵振动。然后这些振动穿过我们头部的一些脆弱的骨头,最终到达大脑中称为听觉皮层的部分,听觉皮层将它们解释为我们所感知的声音。

这些压力变化也是我们可以听到特别响亮或低音的声音的原因,例如烟花或音乐会上的音乐。响亮的声音会在短时间内排出大量空气,有时足以让我们的耳朵以外的身体部位感受到回响。您可能见过以波形表示的声波。这些波浪图上的 Y 轴代表声波的振幅。在这种情况下,它可以被认为是衡量空气排出量的指标。排出的空气越多,意味着图表中的声音越大、波浪越高。 X 轴上峰之间的距离代表声音的波长。高音的波长短,低音的波长长。

非国大是如何介入此事的?

ANC 耳机使用内置麦克风来聆听您周围的声音。耳机内部的处理器会分析传入的声音并创建所谓的计数器声音,该声音会被回放以中和噪音,这样您就听不到它了。回声与其目标声波具有相同的波长,但其幅度相位相反。它们的信号波形就像镜像一样。这意味着当噪声声波引起负气压时,抗噪声声波引起正气压(反之亦然)。理想情况下,这将为 ANC 耳机佩戴者带来幸福的沉默。

然而,非国大也有其局限性。例如,它可以有效消除您在飞机上可能听到的低连续噪音,但在消除其他人播放的音乐或咖啡店的喧闹声方面效果较差。虽然通过适当的混响来预测和抑制一致的深沉声音相对容易,但实时抑制不规则的有机背景声音要困难得多。然而,从ANC近年来的发展来看,我们可以假设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限制将会被克服。以及无论是三星还是苹果的解决方案(其 AirPods 有 u Android 手机限制)、索尼或其他任何人。

例如,您可以在这里购买具有环境噪音抑制功能的耳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