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Google 开始发布 Chrome 版本 108,该版本于 Windows、Mac 和 Chromebook 带来了新的内存节省和节能模式。第一个可以提高浏览器的性能,第二个可以节省电池。

您现在将在“设置”中看到一个新的“性能”菜单。根据官方描述,内存节省模式“释放非活动卡中的内存”,以便活动网站拥有“最流畅的体验”,而其他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获得“更多计算资源”。非活动选项卡将保持可见 - 如果您重新打开其中一个选项卡,它将自动重新加载。

在右侧的地址栏中,Chrome会注意到有一个模式 内存保护程序 打开,使用快速拨号图标。单击它即可查看为其他选项卡释放了多少内存,谷歌表示 Chrome“因此减少了 30% 的内存使用”。 “内存节省程序”开关下的“始终保持这些网站处于活动状态”选项允许您防止浏览器停用您选择的网站。谷歌建议使用内存节省模式来“保持活动视频和游戏选项卡平稳运行”。

同时,您可以通过开启该功能来降低功耗并延长电池寿命 节能。 Chrome 通过限制后台活动和图像捕获速度来实现这一点。此外,动画、平滑滚动和视频帧速率等视觉效果也会受到限制。多功能框右侧通过叶子图标注明了节能情况。您可以随时手动打开它,也可以在电池电量降至 20% 或更低或笔记本电脑与网络断开连接时打开它。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