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高通推出顶级 Snapdragon 8 Gen 2 芯片组,明年将引领手机领域 Androidem。它是 Dimensity 9200 和即将推出的 Exynos 2300 的明显竞争对手。

Snapdragon 8 Gen 2采用4nm工艺打造,核心配置与去年不同。主处理器 Arm Cortex X3 的主频为 3,2 GHz,具有四个经济核心 (2,8 GHz) 和三个高效核心 (2 GHz)。优化在于两个强大的内核同时支持 64 位和 32 位操作,因此即使是较旧的应用程序仍然可以有效地运行。

当然,光线追踪也不能缺少 

支持高达 16 GB 的 LP-DDR5x 4200 MHz RAM。总体而言,根据高通公司的说法,这款 Kryo 处理器的速度提高了 35%,因为其新的微架构的能效提高了 40%(与 8 Gen 1 相比)。 Adreno GPU 借助 Vulkan 25 支持,性能提升高达 45%,能效提高 1.3%,而“Adreno Display”则具有“OLED 老化补偿”功能,可防止图像烧屏。另一个亮点是用于游戏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它可以更好地模拟光线在现实世界中的行为,从准确的反射到更好的阴影。不过,它还带来了 Exynos 2200,但迄今为止其使用率几乎为零。

它支持 5G+5G/4GDual-SIM 双活,而 FastConnect 7800 则支持低延迟的 Wi-Fi 7,并且还提供双蓝牙。其他功能包括支持双向 Snapdragon 卫星消息传递。还有动态头部跟踪的音频支持。得益于 4,35 倍大的张量加速器,Qualcomm AI Engine 的人工智能性能提高了 2 倍,值得进一步关注。 

它具有特殊的电力传输系统,可将 Hexagon 处理器和 Adreno GPU 之间的连接加倍,以及 Spectra ISP 以提供更多带宽和更低延迟。对于 AI 任务,更快的连接可以减少对 DDR 系统内存的依赖。还支持 INT4 AI 格式,连续 AI 推理性能提升 60%。 Sensing Hub 配备了两个用于声音和其他传感器的 AI 处理器,性能提高了一倍,内存增加了 50%。

金鱼草 8 第 2 代 4

Snapdragon 8 Gen 2还具有高通所谓的“认知ISP”,它可以通过摄像头运行实时语义分割,以识别并优化场景中的面部、头发、衣服、天空和其他常见物体。还支持三星的 ISOCELL HP3 图像传感器 (200 MPx) 和 AV1 编解码器,用于以高达 8K HDR、60 FPS 的分辨率进行视频播放。

Snapdragon 8 Gen 2 将于 2022 年底出现在智能手机中。华硕 ROG、荣耀、iQOO、摩托罗拉、努比亚、OnePlus、Oppo、Redmagic、Redmi、夏普、索尼、Vivo 等公司将在其解决方案中使用它。 、Xingi/魅族、中兴通讯,当然还有三星。他会用它来适应他的 Galaxy S23,不会面向欧洲市场,因为在这里我们可能“只”看到 Exynos 2300。

例如,您可以在这里购买最好的智能手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