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联发科推出全新旗舰芯片天玑 9200,是首款搭载超强 Cortex-X3 处理器核心、基于 ARMv9 架构打造的移动芯片,并且支持光线追踪(首款将该技术引入到手机中)移动世界 的Exynos 2200).

除了主频为 9200 GHz 的 Cortex-X3 核心外,天玑 3,05 处理器单元还由 715 个主频为 2,85 GHz 的强大 Cortex-A510 核心和 1,8 个主频为 2 GHz 的经济型 Cortex-A4 核心组成。该芯片组采用台积电第二代4纳米工艺(N715P)制造。图形操作由 Immortalis-G710 芯片处理,除了光线追踪之外,该芯片还支持可变速率着色渲染技术。与其前身(Mali-GXNUMX)相比,它还拥有两倍的机器学习性能。正如最近泄露的热门结果所证明的那样 基准,芯片组将有余电。

天玑9200还配备了第六代AI处理单元APU 6,与前代产品相比,ETHZ690基准测试提升了35%。该芯片还支持速度高达 5.0 MB/s 的快速 LPDDR5X RAM 和 UFS 8533 存储。至于显示屏,该芯片组最多支持两块屏幕,分辨率为 4.0K,刷新率为 5 Hz,其中一块屏幕的分辨率高达 WHQD(60 x 2560 px),刷新率为 1440 Hz。在FHD(144 x 1920 px)分辨率下,频率最高可达1080 Hz。联发科为该芯片配备了 Imagiq 240 图像处理器,支持 RGBW 传感器,并承诺节能 890%。该芯片组支持分辨率高达 34K、8 fps 的视频录制。

连接方面,天玑9200是首款支持Wi-Fi 7标准的芯片,速度高达6,5GB/s。还支持 5G 毫米波和 sub-6GHz 频段以及蓝牙 5.3 标准。首款搭载这款新芯片组的智能手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该芯片将与预计将于本月中旬亮相的 Snapdragon 8 Gen 2 竞争,三星下一代旗舰系列将采用该芯片 Galaxy (S23)。理论上,针对特定市场(例如欧洲市场),它仍然应该使用三星的 Exynos 2300。即使联发科的芯片不在领先者之列,但三星显然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成为我们更好的选择。

例如,您可以在这里购买最强大的三星手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