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Na Android三星13年打造的One UI 5.0上层建筑就是为了优化用户体验。虽然 UI 设计与 4.1 版本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新版本整体更加精简,韩国巨头还添加了一些调整来改善用户体验。其中一项改进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监视和管理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

虽然 One UI 5.0 中的“最近使用”屏幕没有看到太多变化,但该版本添加了一个新的 UI 元素,可以快速访问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列表,包括“停止”按钮。虽然这一概念并不是全新的,但 One UI 5.0 简化了流程,并使其更加突出,以便于访问。

这一新增内容值得注意,因为简单地说,后台应用程序和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屏幕不是同一件事。用户可以从“最近”屏幕关闭应用程序,并认为他们已经完全完成了该过程。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应用程序可以在后台运行,即使它没有显示在“最近”屏幕上。正如您在上图中看到的,“最近”屏幕上唯一的应用程序是 Spotify,而 YouTube 作为后台应用程序运行。

不用说,新版本的 One UI 使直接从最近使用的屏幕监控和关闭后台应用程序和服务变得更加容易。用户可以点击“最近”屏幕左上角的文本“x active in back”(其中“x”代表应用程序或服务的数量),这将允许他们访问应用程序/服务列表在后台运行。弹出窗口中列出的项目均附有上述停止按钮。一旦您点击它们,系统将退出关联的应用程序或服务,从而使您(可能)节省一些电池寿命。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