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高通推出了两款新芯片组,即 Snapdragon 6 Gen 1 和 Snapdragon 4 Gen 1。前者针对中端智能手机,预计将于明年初上市,而后者则为低端手机提供支持,其中一款将首次亮相本季度晚些时候。我们很可能会在未来的三星智能手机中至少看到其中的一个。

Snapdragon 6 Gen 1 采用 4nm 制造工艺打造,主频为 2,2 GHz。与骁龙4 Gen 1一样,采用6nm工艺制造,拥有八个核心,详细 informace 然而,高通对它们以及图形芯片保密。

据这家芯片巨头称,Snapdragon 6 Gen 1 将提供性能提升 40% 的处理器和提升 35% 的图形性能,但它没有说明这些数字指的是哪个参考芯片,因此很容易看起来像是刚刚从你的手指上吸走它们。 。 Snapdragon 4 Gen 1 的处理器单元速度提高了 15%,GPU 速度提高了 10%。对他来说,这些数字可能指的是 Snapdragon 480 或 480+ 芯片。

Snapdragon 6 Gen 1 配备 12 位 Spectra Triple 图像处理器,最高支持 200MPx 相机。还支持 HDR 视频。该芯片组还采用了高通第七代AI引擎,该引擎可以比前几代更好地处理散景效果,并有助于整体性能和功耗优化。此外,它还带来了对Wi-Fi 7E标准和第四代Snapdragon X6 4G调制解调器的支持。该技术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首批手机中上市。

Snapdragon 4 Gen 1也使用了AI引擎,但不是最新版本。它的图像处理器也较弱,最多支持108MPx相机。 Snapdragon X5 51G调制解调器为该芯片提供5G连接,但这里缺少对Wi-Fi 6E的支持。至于显示屏,芯片组管理最大 FHD+ 分辨率和 120Hz 刷新率(对于 Snapdragon 6 Gen 1,高通不提供此信息)。它将在 iQOO Z6 Lite 手机中首次亮相,该手机将于 XNUMX 月底推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