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自今年年初以来,Google Play 商店明显减少了可用应用程序的数量。据Sports Len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超过2018万个应用程序被下架。这是自XNUMX年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多年来,Google Play 商店的应用程序数量大幅增加。根据 The Statista 和 Appfigures 网站的数据,用户 Android2020 年,您可以从 3,1 万个应用程序中进行选择。到次年年中,这一数字已增至 3,8 万。 4,7 月份,商店中提供了 XNUMX 万个应用程序,是迄今为止历史上最多的。

然而,为了确保应用程序的质量和可信度,谷歌实施了许多规则来规范其开发者。因此,它会定期删除数千个违反其政策的低质量应用程序。

统计数据显示,这家美国科技巨头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从其商店下架了 1,3 万个应用程序,使应用程序数量降至 3,3 万个。然而,负面趋势在第二季度停止,“应用程序”数量增加到 3,5 万个。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应用程序数量从 2 个增加到近 2,2 万个。预计 XNUMX 月份之后这一数字将增长得更快, 什么时候出来 iOS 16。这将包括个性化锁屏的可能性,并且可以预期开发人员会希望以此谋生,因为 Apple 他为他们提供了一个 API 来执行此操作。

除了减少应用程序数量外,Google Play 在审查期间的下载量和收入也有所减少。根据 Statista 和 Sensor Tower 网站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消费者在应用内购买、订阅和高级应用上的支出达到 21,3 亿美元(约合 521,4 亿捷克克朗),比去年同期减少 7%。 55,3-700月,该商店的下载量为43,7亿次,同比下降1,07亿次。再次进行比较:苹果商店收入达到 5,5 亿美元(约合 400 万亿捷克克朗),同比增长 16%,下载量下降 XNUMX 亿次至 XNUMX 亿次。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