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虽然应用程序作者收集有关用户的各种数据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对于教育应用程序来说,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它们经常被儿童使用。随着新年的临近,Atlas VPN 对流行的教育应用程序进行了研究,看看它们对用户隐私的侵犯程度。

网络调查显示 92% 收集有关用户的数据 android的教育应用程序。在这个方向上最活跃的是语言学习应用程序HelloTalk和学习平台Google Classroom,它们收集24种数据类型、11个细分领域的用户数据。分段是一个数据点,例如电话号码、支付方式或确切位置,它被分组为更广泛的数据类型,例如个人数据或财务数据 informace.

排名第二的是流行的语言学习应用程序 Duolingo 和面向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交流应用程序 ClassDojo,该应用程序收集了 informace 关于 18 个细分市场的用户。他们背后是订阅教育平台MasterClass,该平台收集17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数据。

最常收集的数据类型是姓名、电子邮件、电话号码或地址。 90% 的教育应用程序都会收集这些数据。另一种类型的数据是与单个设备、网络浏览器和应用程序相关的标识符(88%)。 informace 关于应用程序和性能,例如崩溃日志或诊断 (86%)、应用程序内活动,例如搜索历史记录和用户安装的其他应用程序 (78%), informace 关于照片和视频 (42%) 以及付款方式和购买历史记录等财务数据 (40%)。

超过三分之一的应用程序 (36%) 还收集位置数据、30% 的音频数据、22% 的消息数据、16% 的文件和文档数据、6% 的日历和联系人数据以及 2% informace 关于健康和健身以及互联网浏览。在分析的应用程序中,只有两个 (4%) 根本不收集任何数据,而另外两个则没有提供有关其数据收集实践的信息 informace.

虽然绝大多数应用程序被发现收集用户数据,但有些应用程序更进一步,与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具体来说,70%的人这样做。最常共享的数据类型是个人数据 informace,几乎一半 (46%) 的应用程序共享该信息。他们分享的最少 informace 位置 (12%)、照片、视频和音频 (4%) 以及消息 (2%)。

总体来说,虽然有一些收集到的用户 informace 服务这些教育应用程序可能是必要的,Atlas VPN 分析师发现许多数据收集做法是不合理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大多数应用程序与第三方共享敏感数据,包括位置、联系人和照片,这些数据稍后可用于创建有关您或您孩子的个人资料。

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应用程序共享的数据

  • 仔细选择您的应用程序。安装它们之前,请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阅读有关它们的所有信息 informace。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均提供 informace 关于应用程序收集哪些数据。
  • 请勿发布真实内容 informace。登录应用程序时使用假名而不是真实姓名。确保您使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包含您的真实姓名。否则,请尽可能少地提供有关您自己的信息。
  • 调整应用程序设置。某些应用程序提供限制某些收集的数据的能力。还可以关闭(在手机设置中)某些应用程序权限。尽管其中一些对于应用程序的操作可能是必需的,但其他的可能不会对其操作产生这样的影响。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