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对于出于多种原因关心固件更新的客户来说,三星是理想的选择。其中之一就是智能手机 Galaxy 他们收到更多操作系统更新 Android 超过任何其他品牌,包括 Google Pixels。其次,该公司通常是第一个发布新安全补丁的 OEM,甚至早于 Google。 

三星还为该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了 ODIN 工具 Android,谁更喜欢手动更新。但是分配给每个固件版本的字母和数字是什么意思呢?一旦你弄清楚了这一点,各个版本将不再只是看似随机的字母和数字的难以理解的字符串。相反,您将能够阅读隐藏在明显随机性背后的隐藏含义,并且一目了然,您将获得所有必要的信息 informace.

三星固件编号的含义 

每个字符或字符组合都包含特定的 informace 有关固件及其目标设备的信息。理解数字方案的最简单方法是将其分为四个部分。我们将使用手机更新作为参考 Galaxy Note 10+ (LTE)。它的固件编号为 N975FXXU8HVE6。细分如下: N975 | FXX | U8H | VE6。

有多种方法可以将字符串拆分为不同的部分。我们选择这种方法是因为它更容易记住,即有四个部分包含 4-3-3-3 个字符。 N975 | FXX | U8H | VE6。此外,每个部分均由其涵盖的信息类型定义,包括硬件 (N975)、可用性 (FXX)、更新内容 (U8H) 以及创建时间 (VE6)。当然,这种识别在整个投资组合中略有不同。

N:第一个字母代表设备系列 Galaxy。 “N”代表现已停产的系列 Galaxy 注意,“S”代表系列 Galaxy S(虽然在抵达之前 Galaxy S22原为“G”),“F”代表折叠设备,“E”代表家庭 Galaxy F和“A”代表系列 Galaxy 等等。 

9:第二个字母代表该设备在其范围内的价格类别。 “9”代表高端手机,例如 Galaxy 注意 10+ 和 Galaxy S22。它对于所有代和型号都是通用的。例如,迄今为止发布的每个固件版本 Galaxy 折叠以字符“F9”开始。同年推出的更便宜的设备 Galaxy 注意10+,即 Galaxy Note 10 Lite,型号为 (SM)-N770F。 “N7”将这款手机标记为Note设备(N),它不一定便宜(7),但价格没有旗舰机(9)那么高。

7:第三个字符揭示了设备的世代 Galaxy,即接收更新。 Galaxy Note 10+ 是第七代 Galaxy 笔记。这个角色的含义松散地应用于不同的系列。例如 Galaxy S21是第9代及其系列 Galaxy S22应该跳到“0”。模型 Galaxy A53 (SM-A536) 被认为是三星将其命名方案从“Galaxy A5“到”Galaxy A5x”。 

5:对于旗舰产品,第四位数字通常意味着这里的数字越大,设备的显示屏也越大。楷模 Galaxy S22、S22+和S22 Ultra的固件版本/设备编号中的第四个字符为1、6和8,该字符还表明手机是否仅限于4G LTE或具有5G功能。字符 0 和 5 为 LTE 设备保留,而电话 Galaxy 在 5G 支持下,他们可以使用字符 1、6 和 8。

F:第二部分第一个字符对应设备所在的市场区域 Galaxy 及其可用的固件更新。有时,该字母会根据设备是否支持 5G 而变化。字母 F 和 B 表示国际 LTE 和 5G 型号。字母 E 对应亚洲市场,而字母 N 则为韩国保留。 U 逻辑上意味着美国但未锁定的设备 Galaxy 在美国,他们会获得额外的 U1 角色。在几个市场上还有 FN 和 FG 等变体。

XX:这两个分组字符包含其他字符 informace 关于给定市场上设备的特定变体。 XX 标志与国际和欧洲市场相关。美国设备带有字母 SQ,但非阻塞美国设备带有字母 UE。您可以随时检查您的设备的固件版本 Galaxy,通过打开应用程序 调整,点击一个项目 哦,电话 然后到该项目 Informace 关于软件.

U:无论是哪种三星手机或平板电脑,该字符始终是 S 或 U Galaxy 你使用和在哪里。它告知当前固件更新是否仅包含安全补丁 S 或者是否带来附加功能 U。第二个选项意味着固件更新应该向主要应用程序、用户界面、后台系统等添加功能或更新。

8:这是引导加载程序编号。 Bootloader是手机的一个关键软件 Galaxy 告诉启动时加载哪些程序。与B系统类似IOS 在装有该系统的计算机中 Windows. 

H:显示设备已收到多少次主要 One UI 更新和功能。每台新设备 Galaxy 它以字母 A 开头,随着 One UI 的每次重大更新或新版本,该字母在字母表中都会上升一位。 Galaxy Note 10+ 配备 One UI 1.5 (A)。它现在运行 One UI 4.1,其固件版本带有字母 H,这意味着它已经收到了七个重要的、功能丰富的更新。

V:这代表更新的创建年份。在三星的固件数字语言中,字母V代表2022年。U代表2021年,可能2023年将是W。有时这个字母可以指示操作系统的版本 Android 设备 Galaxy 使用(或通过更新获取),但仅在较新的手机上使用。

E:倒数第二个字符匹配固件完成的月份。 A 代表一月,这意味着字母 E 在此名称中是五月。但总有可能一个月内完成的更新要到下个月才会列出。此外,这封信并不总是与其代表的月份的安全补丁相对应。 5 月份创建的更新可能会在 6 月份运行并包含较早的安全补丁。  

6:固件编号中的最后一个字符是版本标识符。该字符通常由数字表示,很少由字母表示。但是,版本标识符为 8 的固件更新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该月发布的第八个版本。某些版本可能会进入开发阶段,但可能永远不会发布。

三星手机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这里购买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