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几周前推出了一款新的 200MPx 光电传感器 ISOCELL HP3。这是有史以来像素尺寸最小的传感器。现在,这家韩国科技巨头通过系统LSI部门和半导体研发中心的开发人员谈论了其发展。

图像传感器(或光电传感器)是一种系统半导体,可将通过相机镜头进入设备的光转换为数字信号。图像传感器内置于所有带有摄像头的电子产品中,例如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汽车,当然还有智能手机。三星于 3 月推出的 ISOCELL HP200 是一款光电传感器,在 0,56/1 英寸光学格式中包含 1,4 亿个 XNUMX 微米像素(业界最小的像素尺寸)。

“随着单个像素尺寸的减小,传感器和模块的物理尺寸可以减小,这也可以减小镜头的尺寸和宽度,” 三星系统 LSI 部门的开发人员 Myoungoh Ki 解释道。 “这可以消除有损设备设计的元素,例如突出的摄像头,并降低功耗,” 添加。

虽然较小的像素可以使设备变得更薄,但关键是保持图像质量。 ISOCELL HP3 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开发,像素尺寸比三星首款 12MPx 光电传感器小 200% ISOCELL HP1,可以将移动设备中摄像头的表面积减少多达20%。尽管像素尺寸较小,但 ISOCELL HP3 的开发技术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其满井容量 (FWC) 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灵敏度损失。较小的像素尺寸非常适合创建更小、更薄的设备,但可能会导致进入设备的光线减少或相邻像素之间的干扰。然而,即便如此,三星还是能够应对,根据 Ki 的说法,这要归功于这家韩国巨头的专有技术能力。

三星利用全深度深沟槽隔离 (DTI) 技术成功地在像素之间创建了更薄更深的物理墙,即使尺寸为 0,56 微米,也能保证高性能。 DTI 在像素之间创建一个隔离组件,充当绝缘墙,以防止光损失并提高光学性能。三星半导体研发中心的开发人员 Sungsoo Choi 将这项技术比作在建筑物的不同房间之间建立一道薄薄的屏障。 “通俗地说,这就像试图在你的房间和隔壁房间之间建造一堵更薄的墙,而不影响隔音水平,” 他解释道。

超级四相位检测 (QPD) 技术通过将自动对焦像素的强度提高到 200%,使所有 100 亿像素都能对焦。 QPD 通过使用超过四个像素的单镜头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自动对焦功能,允许测量拍摄对象的左、右、上、下所有相位差。不仅在夜间自动对焦更加准确,而且即使在放大时也能保持高分辨率。为了解决弱光环境下图像质量差的问题,三星采用了创新的像素技术。 “我们使用了专有 Tetra2pixel 技术的改进版本,该技术结合了四个或十六个相邻像素,在低光环境下充当一个大像素,” 崔说。改进的像素技术使得能够以 8 fps 的速度拍摄 30K 分辨率的视频,以 4 fps 的速度拍摄 120K 分辨率的视频,而不会丢失视野。

Ki和Choi还表示,他们在新型光电传感器的开发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技术障碍(特别是在三星首次使用的DTI技术的实施方面),但由于他们的合作,这些障碍都被克服了。各种团队。尽管开发要求很高,这家韩国巨头在宣布其首款 200MPx 传感器不到一年后就推出了这款新传感器。目前尚不清楚它将在哪一款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