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距离三星推出全球首款 200MPx 不到一年 光传感器,已经推出了具有此分辨率的第二个传感器。它被称为 ISOCELL HP3,根据这家韩国巨头的说法,它是有史以来像素尺寸最小的传感器。

ISOCELL HP3 是一款分辨率为 200 MPx、尺寸为 1/1,4"、像素尺寸为 0,56 微米的光电传感器。作为比较,ISOCELL HP1 尺寸为 1/1,22",像素为 0,64μm。三星声称,像素尺寸减少了 12%,使新传感器能够适应更多设备,并且模块占用的空间减少了 20%。

三星最新的 200MPx 传感器还能够拍摄 4fps 的 120K 视频和 8fps 的 30K 视频。与该公司的 108MPx 传感器相比,其 200MPx 传感器可以以最小的视场损失录制 8K 视频。此外,新传感器还拥有 Super QPD 自动对焦机制。它的所有像素都具有自动对焦功能。它使用跨四个相邻像素的单个镜头来检测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相位差。这应该会带来更快、更准确的自动对焦。

得益于像素合并技术,该传感器能够捕获像素大小为 50μm(1,12x2 模式)的 2MPx 图像或 12,5MPx 照片(4x4 模式)。它还支持高达 14 万亿种颜色的 4 位照片。据三星称,新传感器的样品已经可供测试,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量产。目前尚不清楚它会在哪种智能手机中首次亮相(尽管它可能不会是三星手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