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过去两年,三星对其 One UI 用户界面进行了大幅重新设计,使其成为最好的系统上层建筑之一 Android。他通过逐步改变来做到这一点,使一切看起来更有凝聚力和现代感。它摆脱了不必要的 TouchWiz 元素并添加了新的独特功能。但我们仍然怀念一些。 

S Androidem 13 即将推出,当然三星也在开发 One UI 5 更新,该更新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向公众开放。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末推出测试版。 One UI 4.1 的当前版本具有 Google 在 Androidu 12,因此它具有 Material You 自己对颜色选择的看法,包括智能小部件、相机改进(包括类似于 Pixel 6 系列的魔术橡皮擦功能等等)。但他还缺少这5样东西。

系统范围内的主题应用程序图标 

V Android我们还没有看到 13 的很多功能,但我们确实知道谷歌正在全系统范围内推出主题应用程序图标。从本质上讲,它要求开发人员在发送应用程序更新时使用纯色图标,这将使第三方开发人员的标题与界面的其余部分保持相同的 Material You 调色板主题。

这与该函数的工作方式不同 Android12.强调色设置仅限于Google应用程序,使UI看起来不一致。幸运的是,在 Androidu 13 发生了变化,如果 One UI 5 接管这个功能那就太好了。说到图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三星仍然没有提供更改界面内应用程序图标形状的方法。大多数中国制造商的大多数皮肤已经将这一功能作为标准配置有一段时间了,就设备个性化而言,如果在手机上也能看到它就好了 Galaxy.

更好地选择 Material You 颜色 

就目前而言,调色板功能从您在手机上设置的背景中进行选择,因此您可以仅根据这些颜色来选择调色板。一个 UI 4.1 允许您在四到五个不同的调色板之间进行选择。不过,OPPO的ColorOS 12做得更好一些。它允许您从根据手机背景选择的常用五种调色板中进行选择,但您也可以选择自己的颜色。

因此,如果您不想使用任何提供的选项,您可以简单地设置自己的选项。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OPPO 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然而,设置自己的颜色的能力应该不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希望我们能看到这个选项。

可调节深色模式 

不仅是ColorOS,OxygenOS 12或Realme UI 3.0也允许您选择深色模式的强度,提供三种设置。第一个是经典的深色模式,以黑色为主,但中等模式已经将用户界面更改为深灰色,最后一个模式具有更浅的灰色阴影,如果您不喜欢完全黑暗或额外的光,这是理想的选择界面。

是的,这有点违背了黑暗模式的目的,但只有浅色或深色可供选择也不太理想。另外,灰色可以全天使用。当然,我们知道在 OLED 显示屏上,黑色在节省电池方面具有附加值,但我们仍然肯定会欢迎这种选择。

更流畅的动画 

One UI 4.1 有很多优点,但它与竞争对手相比的一个不足之处是流畅的动画。它们远没有应有的那么顺利 Galaxy S22 Ultra 待。只需将一部具有相同价格范围、相同规格和显示屏刷新率的手机放在它旁边,您就可以立即一目了然。 

同样,如果三星也优化相机应用程序,那也是合适的。界面本身具有您可能想要的所有功能,但与界面的某些部分一样,它感觉不如竞争操作系统手机那么流畅 Android。尤其是用户界面的优化,符合设备 Galaxy 并且相对考虑,即使在模型的情况下 Galaxy A53拥有强大的硬件,甚至还有120Hz的屏幕。

菜单中垂直滚动的应用程序 

2022年,所有搭载该系统的手机将标配该系统 Android 垂直滚动应用程序菜单(三星除外)。 UI 4.1 仍然包括应用程序的水平滚动,并且它们之间的导航不再像垂直情况下那样方便用户。如果您安装了很多应用程序,那么通过不断滚动标题概述来找到它们比尝试查找标题所在的页面更好。有搜索,但是在屏幕较大的设备上使用不太方便。

三星手机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这里购买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