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发布了一份文件,概述了其确保下一代通信技术 6G 的全球频段的愿景。这部名为《6G 频谱:拓展前沿》的纪录片探讨了如何获取所需频谱,以实现这家韩国巨头最早在 2020 年中期提出的愿景。

6G 需要从数百 MHz 到数十 GHz 的超宽连续频谱,以实现高质量移动全息图和真正沉浸式增强现实等新服务,这些服务具有高速通信和大量数据的特点。对扩大覆盖范围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为了满足这些要求,三星建议考虑 6G 的所有可用频段,从频率高达 1 GHz 的低频段,到 1-24 GHz 的中频频段,再到 24-300 GHz 范围内的高频段。

三星在新文件中还强调了确保商用 6G 部署的新频段的重要性,因为 5G 推出后 6G 网络仍将运行。据该公司称,7-24GHz范围内的中频段是可以支持更高数据速率和合理覆盖范围的候选频段。为了支持超高传输速度,正在考虑频率为92-300 GHz的亚太赫兹(sub-THz)频段。此外,该文件还提到将用于3G、4G和5G网络的现有频段转换为6G运营,作为获取下一代网络所需频谱的另一种方式。

随着该文件的发布,三星重点介绍了其在一些 6G 候选技术上的研究成果,例如次太赫兹频段通信、可重构智能表面(RIS)、基于人工智能的非线性补偿(AI-NC)或基于人工智能的节能( AI-EC)。亚太赫兹频段被认为是 6G 的候选频谱,预计支持高达 1 TB/s 的数据速率。作为比较:5G 网络最高可处理 20 GB/s。去年6月,三星成功测试了室内15 m距离处的12 GB/s传输速度,今年室内30 m距离处达到了2,3 GB/s,120 m距离处达到了XNUMX GB/s户外。

RIS可以提高光束的锐度,并可以利用超材料表面将无线信号引导或反射到所需的方向。可以减少毫米波等高频信号的穿透损耗和阻碍。三星的测试表明,这项技术可以将信号强度提高至四倍,波束方向范围提高至1,5倍。 AI-NC在接收机上利用人工智能来补偿由于发射机功放非线性引起的信号失真,可以显着提高高速数据信号的覆盖范围和质量。在测试中,三星展示了高速数据上行链路的覆盖范围提高了 1,9 倍,覆盖范围的传输速度提高了 1,5 倍。

最后,AI-ES利用人工智能,根据流量负载调整控制所选小区开启和关闭的参数,从而在不影响网络性能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基站的功耗。三星的测试显示,节能效果超过 10%。这家韩国巨头在 6G 研究过程中获得的更多知识将在 6 月 13 日举行的三星 XNUMXG 论坛会议上发布。

主题: , , ,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