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测试模型抵达我们的编辑部 Galaxy S22,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不仅是去年的 S21 系列型号,而且是今年年初推出的 Galaxy S21 FE。由于我们编辑部也有他,因此我们能够正确比较这两款智能手机。 

包装并没有什么太令人惊讶的。建议 Galaxy S22保持了盒子的统一设计,因为FE型号毕竟是“粉丝”,它的盒子也更俏皮一点。然而,尽管手机是黑色的,但盒子却是白色的。里面都只有几本小册子,除了手机、不同颜色的 USB-C 充电线和 SIM 卡托盘弹出工具之外,仅此而已。

尺寸可能是主要因素 

这两款手机采用了三星在该系列中建立的相同设计语言 Galaxy S21,这很令人愉快。三星 Galaxy S21 FE的尺寸为155,7 x 74,5 x 7,9毫米,重量为177克。其显示屏为6,4英寸Dynamic AMOLED 2X,分辨率为2340 x 1080像素,401 ppi,还具有120Hz刷新率,但不自适应。如果需要,您可以切换到 60 Hz。

Galaxy S22 的物理尺寸为 146 x 70,6 x 7,6 毫米,这是由于其较小的 6,1 英寸显示屏所致。重量为168克,与S21 FE型号相比并没有那么大的区别,主要是因为新颖的是玻璃背板,而FE型号是塑料背板。这里也有一个 Dynamic AMOLED 2X 显示屏,甚至具有相同的分辨率 (2340 × 1080),因此达到 425 ppi。刷新率是自适应的,最高可达 120 Hz。 

虽然乍一看可能不太像,但 0,3 英寸的差异是相当明显的。这就是为什么三星为 FE 型号设计了这个尺寸,以填补基本型号和 Plus 型号之间的空白。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它绝对是理想的,因为配备 22 英寸显示屏的 S6,6+ 已经可以很大,而配备 22 英寸显示屏的 S6,1 可以很小,而 6,4 英寸实际上是理想的中间地带。当我们这里有 6,7 英寸 Ultra 时,很遗憾 Plus 型号不能代表 FE 所具有的对角线尺寸。但确实,通过这种方式,产品至少更加独立,并且模型不会互相蚕食。

这方面的设计和用料是什么 Galaxy S22 是明显的赢家,这也归功于与没有“plus”的 FE 型号相比的大猩猩玻璃 Victus+ 和新的 Armor 铝制框架。只需将有限元视为轻量级模型即可。另一方面,它至少有一个优势。它的整个背面都是一体式塑料成型件,包括相机周围的空间。因此这里不存在锋利的边缘,这 Galaxy S22不能说。  

相同的三重奏,但相机规格不同 

Galaxy S21 FE 5G 配备三摄像头,其中有 12MPx 广角摄像头(f/1,8 光圈、双像素 PDAF 和 OIS)、12MPx 超广角镜头 sf/2,2 和 8MPx 长焦镜头(三倍变焦、f/2,4), PDAF 和 OIS。 Galaxy S22也有三摄像头,但广角为50MPx sf/1,8,双像素PDAF,OIS,超广角为12MPx sf/2,2,长焦镜头跃升至10MPx sf 2,4。他也将提供三重变焦、PDAF 和 OIS。

Galaxy 然而,S21 FE 提供了一个位于显示屏光圈中的 32 MPx 前置摄像头,光圈为 f/2,2。虽然较新的型号具有相同的亮度,但其分辨率仅为 10MPx,但具有 Dual Pixel PDAF。所以比较一下哪一张拍的照片更好会很有趣。不过,我们仍在为您准备拍照测试和主要三款相机。

性能、内存、电池 

在这方面,底牌已经处理得相当清楚了。 FE型号在我国销售,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88,不过 Galaxy S22 有自己的 Exynos 2200。我们的型号 Galaxy S21 FE 有 6GB RAM,但是 Galaxy S22有8GB。您可以查看下面的 Geekbench 结果,测量时这两款机型都开启了 RAM Plus 功能,内存均为 4GB。

电池的大小是由设备本身的大小决定的,所以FE机型拥有4500mAh电池而S22只有3700mAh电池也就不足为奇了。两者均支持 25W 有线充电和 15W 无线充电。两台机器也已经开始咆哮 Androidu 12 配备 Samsung One UI 4.1 上层结构。 5G 或 Wi-Fi 802.11 a/b/g/n/ac/6 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新奇的是蓝牙5.2版本,FE型号只有5.0版本。

不幸的是,价格并不能决定 

除了相机的尺寸、规格和技术之外,价格也起着重要作用。因为它是 Galaxy 较旧的 S21 FE 装备也较少,但价格更便宜,而且显示屏尺寸没有任何改变。尽管它更大,但由于缺乏自适应刷新率,技术上更差。 128GB基本版价格约为19捷克克朗。但它也可以更便宜,因为卖家已经提供折扣。 256GB 内存型号的价格约为 21 捷克克朗。 128GB Galaxy S22 的价格徘徊在 22 捷克克朗左右,您将支付 23 捷克克朗以获得更高的内存存储。

如果三星把价格分开一点,就更容易决定了。因此,这里的差异“仅”三千捷克克朗,考虑到实际情况,这并不算太大。 Galaxy 您将获得 S22 – 更好的结构质量、更好但更小的显示屏、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相机规格。但这两款手机都很棒,任何一款都不会出错。

Galaxy 您可以在这里购买 S21 FE 5G

Galaxy 您可以在这里购买 S22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