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主要生产电子产品、家用电器,还可能生产芯片。但它的范围是巨大的。丹麦西博格公司和三星重工宣布,他们正在联合规划一座小型紧凑型核反应堆,该反应堆漂浮在海面并通过熔盐冷却。 

Seaborg 的提案是模块化能源船,可产生 200 至 800 MWe 的电力,使用寿命为 24 年。 CMSR 燃料不是需要持续冷却的固体燃料棒,而是与充当冷却剂的液态盐混合,这意味着它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简单地关闭并固化。

SHI-首席执行官和-Seaborg-首席执行官_三星
7年2022月XNUMX日在线活动上签署合作协议。

CMSR是一种能够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无碳能源,是实现三星重工愿景的下一代技术。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协议是在线签署的。根据成立于2014年的Seaborg的时间表,商业原型应于2024年建成,解决方案的商业化生产应于2026年开始。

去年6月,三星重工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签署协议,开发和研究海上熔盐冷却反应堆。除了电力本身之外,由于反应堆冷却剂的出口温度足够高,因此还考虑生产氢气、氨、合成燃料和化肥。 

主题: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