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为面向国际市场的智能手机配备了 Exynos 芯片,这常常让那些更喜欢高通解决方案的客户感到懊恼。罪魁祸首不仅是性能,还有可靠性。但你能想象苹果的这种情况吗?无论如何,三星的努力是值得赞赏的,但事实是,如果它愿意,它可以做得更好。 

就像它为 iPhone 生产芯片一样 Apple (通过台积电),三星也生产它们。但两者的策略略有不同,苹果的策略显然更好——至少对其设备的用户来说是这样。因此,随着每一代新 iPhone 的出现,我们都会推出一款新芯片,目前是 A15 Bionic,它运行在 iPhonech 13 (mini)、13 Pro (Max) 以及 iPhone SE 第 3 代。您在其他地方还找不到它。

另一种策略 

然后是三星,它看到了苹果战略的明显潜力,并在其芯片设计上进行了尝试。尽管它仍然越来越多地使用 Snapdragon,但它在各种设备中使用了 Exynos。例如,当前的 Exynos 2200 芯片在欧洲销售的该系列的每台设备中都表现出色 Galaxy S22。在其他市场,它们已经随 Snapdragon 8 Gen 1 一起交付。

但如果 Apple 三星只在自己的设备中开发和使用其芯片,而三星却在花这笔钱,这也许是一个错误。因此,它的 Exynos 也可供其他可以将其放置在其硬件中的公司使用(摩托罗拉、Vivo)。因此,Exynos 不能像 Apple 那样尽可能针对特定制造商的设备进行设计和优化,而是必须尝试使用​​尽可能多的可想象的硬件和软件组合。

一方面,三星正在努力争夺市场上最强大的智能手机的称号,但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将芯片视为手机的心脏,那么它的战斗已经在萌芽状态下失败了。同时,相对较少就足够了。为其他人生产通用的 Exynos,并且始终为当前的旗舰系列量身定制。理论上,如果三星知道手机将使用什么显示屏、摄像头和软件,它就可以制造针对这些组件进行优化的芯片。

结果可能是更高的性能、更好的电池寿命,甚至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照片和视频质量,因为与 Snapdragon 芯片相比,Exynos 芯片在这方面就输了,即使它们使用相同的相机硬件(例如,我们可以在测试 DXO马克)。我还愿意相信,专注于芯片组和手机其他硬件之间更紧密的关系可以帮助防止许多错误和缺陷。 Galaxy S今年遭受的痛苦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谷歌是一个明显的威胁 

当然,从表中可以看出这是很好的建议。三星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果愿意的话,它可以做一些事情来改进自己。但既然它是世界第一,也许它对他的伤害并没有他的用户那么大。我们将看看谷歌的 Tensor 芯片表现如何。就连他也明白,未来就在他自己的芯片里。此外,正是谷歌准备成为苹果的全面竞争对手,因为它在同一屋檐下生产手机、芯片和软件。至少在最后提到的方面,三星将永远落后,尽管它也曾在Bada平台方面做出过努力,但并没有流行起来。

三星手机 Galaxy 例如,您可以在这里购买 S22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