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针对用户的俄罗斯恶意软件已出现在电视广播中 Androidu. 具体来说,它是一种间谍软件,能够读取短信或窃听电话并使用麦克风录制对话。

乌克兰战争导致全球网络攻击增加。许多黑客,包括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黑客,正在利用这种情况传播恶意软件并窃取用户数据。在此背景下,S2 Grupo Lab52 网络安全实验室的专家现在发现了一种针对设备的新恶意软件 Androidem。它起源于俄罗斯,通过看似无害的 APK 文件在互联网上传播。

恶意代码隐藏在名为 Process Manager 的应用程序中。一旦毫无戒心的受害者安装了它,恶意软件就会接管他们的数据。但在此之前,它会要求一组权限来访问您设备的位置、GPS 数据、各种附近的网络、Wi-Fi 信息、短信、通话、声音设置或您的联系人列表。然后,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它会激活麦克风或开始从前置和后置摄像头拍照。

来自受感染智能手机的所有数据均由俄罗斯的远程服务器接收。为了防止用户决定删除该应用程序,恶意软件会使其图标从主屏幕上消失。这就是许多其他间谍软件程序所做的让他们忘记它的事情。与此同时,恶意软件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安装一款名为 Roz Dhan:从 Google Play 商店赚取钱包现金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看起来合法。然而,实际上,它被黑客用来快速赚钱。因此,如果您安装了 Process Manager,请立即将其删除。与往常一样,我们建议仅从官方 Google 商店下载应用程序。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