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日本科技巨头索尼于 1996 年开始开发图像传感器,四年后推出了首款名为 Sony IMX001 的传感器。 20多年过去了,索尼控制了图像传感器市场近一半的份额,将三星远远抛在了后面。现在,这家日本巨头正在研发一种新传感器,该传感器将拥有“最”的性能。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

新款索尼传感器的分辨率为 50 MPx,光学格式为 1/1.1 英寸。这很有可能就是传闻已久的神秘索尼 IMX8XX 传感器。据报道,这款新传感器将被小米、Vivo 和华为未来的旗舰产品使用。

回想一下,索尼目前的旗舰传感器之一是 IMX766,目前已安装在一百多款智能手机中。其光学格式为1/1.56英寸,每个像素的尺寸为1.00微米。传感器和像素尺寸越大,它可以捕获的光线就越多。三星当前的旗舰传感器是 200MPx ISOCELL HP1,但仍在等待实际部署。然而,索尼是移动相机图像传感器的最大供应商。去年其市场份额为45%。三星以26%的份额排名第二,该领域前三名由中国豪威科技以11%的份额完成。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