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开发人员 Max Kellermann 发现了 Linux 内核 5.8 中的一个重大安全漏洞。根据他的发现,这个错误也影响了它的后续版本。该漏洞被开发者命名为 Dirty Pipe,影响所有操作系统依赖于 Linux 内核的设备,例如 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Google Home 智能音箱或 Chromebook。该缺陷允许恶意应用程序在未经用户事先同意的情况下查看用户设备上的所有文件,但最重要的是,它使黑客有机会在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运行恶意代码,从而控制它。

根据 Ars Technica 编辑 Ron Amadeo 的说法,这个数字是 android受此漏洞影响的设备数量非常少。这是因为大多数手机和平板电脑都带有 Androidem 依赖于旧版本的 Linux 内核。正如他发现的那样,该错误仅影响销售的智能手机 Androidem 12. 其中包括 Pixel 6/ 6 Pro、 oppo找到x5, Realme 9 Pro +,而且还有一个数 Samsung Galaxy S22 和电话 Galaxy S21FE.

要确定您的设备是否容易受到该错误的影响,最简单的方法是查看其 Linux 内核版本。您可以通过打开来执行此操作 设置->关于手机->系统版本 Android -> 内核版本。好消息是,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黑客已经利用了该漏洞。在接到开发者的通知后,谷歌发布了一个补丁来保护受影响的设备免受该错误的影响。但是,它似乎尚未到达所有受影响的设备。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