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移动芯片市场由联发科主导,但份额同比有所下降。三星本已很小的份额同比进一步缩水,目前排名第五,落后于逐年大幅增长的紫光展锐。这是由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报道的。

联发科在 4 年第四季度以 2021% 的份额领先移动芯片组市场,较 33 年第四季度下降了 2020 个百分点。高通以 30% 的份额位居第二,同比增长 XNUMX 个百分点。关闭三大移动芯片厂商 Apple 占比21%,同比下降XNUMX个百分点。

“非奖牌”排名第一的是紫光展锐,该季度的份额为 11%,同比提高了 4 个百分点。第五名是三星,份额为 7%,同比下降了 XNUMX 个百分点(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由于该公司在此期间推出了更多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排名前六的厂商这一领域的佼佼者是华为子公司海思半导体,由于美国的制裁,其份额从 XNUMX% 下降至仅 XNUMX%。据去年底的非官方报道称,三星希望今年大幅提高 Exynos 芯片在智能手机中的份额 Galaxy,从 20% 到 60%。这也适用于低端和中端手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