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共出货 1,35 亿部设备,同比增长 7%,接近 2019 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当时制造商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1,37 亿部。三星再次卫冕第一,其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274,5 亿部,市场份额达到(与上年相同)20%。这是分析公司 Canalys 报道的。

以 230 亿部智能手机出货量和 17%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Apple (同比增长 11%),排名第三的是小米,该公司向市场交付了 191,2 亿部智能手机,目前占据 14% 的份额(同比增长高达 28%)。

“非奖牌”排名第一的是 Oppo,其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145,1 亿部,份额为 11%(同比增长 22%)。排名前五的最大“电话”厂商是另一家中国公司 Vivo,该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129,9 亿部,目前份额为 10%(同比增长 15%)。

Canalys 分析师表示,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亚太地区、非洲、南美和中东的预算部分。三星和苹果的高端设备需求也很强劲,前者实现了销售 8 万台“拼图”的目标,而后者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 82,7 万台,是所有品牌中最强劲的。 Canalys 预测,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也将持续稳健增长。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