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是 NPE(非执业实体)提起专利诉讼的最大目标之一,您可能会通俗地称其为“专利流氓”。这些公司获得并持有专利,但不生产任何产品。他们唯一的目标是从许可协议中获利,尤其是从与专利相关的诉讼中获利。 

三星对于与进行这些专利诉讼的公司打交道当然并不陌生。根据韩国知识产权保护院分享的数据(来自 韩国时报)近三年在美国,三星因专利侵权被起诉403次。相比之下,LG 电子在同一三年期间面临 199 起案件。

三星前副总裁对其提起10项专利诉讼 

尽管三星是最常被“恶搞”的公司之一,但其前高管也会提起诉讼,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更不用说十起诉讼了。但出人意料的是,该公司面临的最新诉讼是由前副总裁安承浩提起的,他曾在 2010 年至 2019 年担任三星美国专利律师。 

但他创立了一家名为Synergy IP的新公司,你可能已经猜到了,这是一家典型的NPE,即拥有专利但没有自己产品的公司。据消息人士透露,针对三星提起的十项专利诉讼涉及该公司几乎所有产品中使用的无线音频技术,从智能手机到无线耳机以及采用 Bixby 技术的物联网设备。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