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欧盟委员会昨天宣布,流行的通讯平台 WhatsApp 必须解释其最近对其服务条款和隐私保护的一些变化。该应用程序所属的 Meta(原 Facebook)必须在一个月内提供此解释,以确保遵守欧盟消费者保护法。欧盟委员会此前曾对用户缺乏明确的信息表示担忧 informace 关于您决定接受或拒绝新的服务使用条款的后果。

“WhatsApp 需要确保用户了解他们同意的内容以及他们的个人数据如何被使用,例如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数据的位置。 WhatsApp 必须在 2 月底之前就如何解决我们的担忧向我们做出具体承诺。” 欧盟司法委员迪迪埃·雷德尔斯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欧洲委员会标志

去年 225 月,该公司因在共享个人数据方面不透明而被欧盟主要监管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DPC) 处以创纪录的 5,5 亿欧元(约合 XNUMX 亿克朗)罚款。整整一年前,WhatsApp 发布了新版隐私政策。这使得该服务能够与其母公司 Meta 共享更多用户数据以及有关其内部交互的详细信息。许多用户不同意这一举动。

今年 7 月,欧洲消费者保护机构 BEUC 向欧盟委员会发出投诉,声称 WhatsApp 未能足够清楚地解释新政策与旧政策有何不同。对此,他指出,用户很难理解新的变化将如何影响他们的隐私。欧盟消费者保护法要求处理个人数据的公司使用清晰透明的合同条款和商业通信。欧盟委员会表示,WhatsApp 对此问题采取的模棱两可的做法违反了该法律。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