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自2016年被收购以来,三星还没有收购过一家大公司 哈曼国际 约8亿美元。他又不是没有这个手段。它在银行拥有超过110亿美元的现金。他也想花这笔钱,正如他在过去几年中多次表示的那样,他想加速自己的成长。并且通过各种收购是理想的。 

三星还表示,其认为半导体业务是其未来增长的引擎。关于可能收购德州仪器 (TI) 和微芯科技 (Microchip Technologies) 的传闻和报道已有多种。但这家韩国巨头专注于收购该公司 恩智浦半导体。当消息首次传出时,NXP 的估值接近 55 亿美元。三星对恩智浦也很感兴趣,因为它希望加强其在汽车行业半导体市场的地位,而目前汽车行业的半导体市场严重短缺。但考虑到NXP的价格最终上涨到近70亿美元,据报道三星放弃了这个想法。

2020 年,当有多家公司有意收购 ARM 的传言流传时,三星的名字就出现在其中。鉴于三星集团在半导体方面的野心,ARM 将非常适合三星。甚至一度有报道称,即使三星不收购该公司,至少也能入股ARM 很大一部分。但决赛中也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2020 年 40 月,NVIDIA 随后宣布签署协议,以 XNUMX 亿美元收购 ARM。如果您不知道,ARM 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其处理器设计获得了大多数主要公司的许可,其中许多公司甚至相互竞争,包括英特尔、高通、亚马逊、 Apple、微软,是的,还有三星。它自己的 Exynos 芯片组使用 ARM CPU IP。

NVIDIA 梦想的终结 

这本应是半导体行业最大的交易之一。当时,NVIDIA 预计该交易将在 18 个月内完成。但这还没有发生,现在还有消息称 NVIDIA 将放弃以 40 亿美元收购 ARM 的交易。计划交易宣布后不久,很明显该交易将面临调查。在 ARM 总部所在的英国,去年针对此次收购进行了单独的安全调查 还启动了反垄断调查 所有可能的交易。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随后 提起诉讼 由于担心这会损害汽车制造和数据中心等关键行业的竞争,因此阻止了这项交易。预计 中国也将阻止这笔交易,如果其他监管机构最终没有发生这种情况的话。如此规模的交易总是会遇到一些阻力。 2016年,高通还想以44亿美元收购已经提到的恩智浦公司。然而,由于中国监管机构的反对,该交易未能成功。 

据报道,ARM 的许多知名客户向监管机构提供了足够的信息,以帮助破坏这笔交易。亚马逊、微软、英特尔和其他公司辩称,如果交易成功,英伟达将无法保持 ARM 的独立性,因为它也是客户。这将使 NVIDIA 成为其他从 ARM 购买处理器设计的公司的供应商和竞争对手。 

恶性循环 

拥有 ARM 的公司软银现在正在“加紧准备”ARM 通过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上市,因为它希望摆脱所持股份,并需要实现对 ARM 的投资回报。如果它不能通过直接收购来做到这一点(目前看起来不像),它至少可以让 ARM 上市。这就是三星的选择余地。

因此,如果直接收购未能成功,这可能是购买至少 ARM 大量股份的理想机会。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第一个选择的大门也没有关闭,因为三星可以利用其在行业中的地位以及通过在主要国家投资中获得的良好声誉来取得有利的结果。最近 宣布建厂 美国的芯片制造价值17亿美元,并且也在改进自己的芯片制造 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个重大的“但是”。高通肯定会提出这一点。后者从ARM获得处理器的CPU IP。如果交易成功,三星实际上将成为高通的供应商,向其出售 Snapdragon 芯片组的核心组件,该芯片组直接与三星的 Exynos 处理器竞争。

如何摆脱困境? 

那么至少收购 ARM 的大量股份是否可行呢?这实际上取决于三星希望通过此类投资实现什么目标,特别是如果它想控制公司的管理层。拥有公司较小比例的股份并不一定会给他带来那种程度的控制权。那样的话,花几十亿美元收购ARM股票可能就没多大意义了。

无法保证即使三星对 ARM 提出雄心勃勃的收购要约,但现在 NVIDIA 已接近放弃计划中的交易,它也不会遇到同样的障碍。也许这种可能性可能会阻止三星采取任何行动。看看三星是否真的采取行动将会非常有趣。它将有可能撼动整个半导体行业。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