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终于发布了 2022 年旗舰移动芯片组 Exynos 2200,它不仅与 Snapdragon 8 Gen1 并驾齐驱,而且还是其直接竞争对手。这两款芯片非常相似,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Exynos 2200和Snapdragon 8 Gen 1均采用4nm LPE工艺制造,并使用ARM v9 CPU内核。两者均包含 2 个 Cortex-X710 内核、510 个 Cortex-A5 内核和 3.1 个 Cortex-A6 内核。这两款芯片均配备四通道 LPDDR5.2 RAM、UFS 5 存储、GPS、Wi-Fi 10E、蓝牙 3 和 2,5G 连接,下载速度高达 1,8 Gb/s。不过,三星并没有告诉我们所包含核心的频率,无论如何都是 Snapdragon XNUMX、XNUMX 和 XNUMX GHz。

这两款旗舰芯片还支持高达 200MP 的相机传感器,均能够以零快门延迟捕捉 108MP 图像。虽然 Exynos 2200 可以同时捕获 64 和 32MPx 图像而没有任何延迟,但 Snapdragon 8 Gen 1 的性能要高一些,因为它可以处理 64 + 36MPx。尽管三星随后声称其新芯片可以同时处理多达四个摄像头的视频流,但并未透露其分辨率。这两款芯片都可以录制 8 fps 的 30K 视频和 4 fps 的 120K 视频。 

Exynos 2200 具有双核 NPU(数字处理单元),三星声称其性能是 Exynos 2100 的两倍。另一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具有三核 NPU。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可处理 4 Hz 的 120K 和 144 Hz 的 QHD+。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特征几乎相同。面包只会在GPU中被打破。

图形是两者的区别 

Exynos 2200 使用 AMD 基于 RDNA 920 的 Xclipse 2 GPU,具有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 VRS(可变速率着色)功能。 Snapdragon 8 Gen 1 的 GPU 是 Adreno 730,它也提供 VRS,但缺乏光线追踪支持,这可能是一个重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Snapdragon 8 Gen 1 的性能结果已经公布,Adreno GPU 的性能也同样出色 Apple A15 Bionic,统治着移动游戏的想象排名。不过,三星尚未公布任何性能改进数据,但预计新的 Xclipse GPU 确实可以在游戏性能方面带来显着提升。

因此,两者的纸面值非常相似,只有真正的测试才能真正显示哪种芯片组提供更好的性能和能效,尤其是在持续负载下。由于该系列预计 Galaxy S22 将同时推出 Exynos 2200 和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因此对它们进行相互测试可能会揭示三星是否最终能够在移动芯片组领域赶上甚至击败其主要竞争对手。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