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AMD与其他一些没有自己工厂的科技公司一样,其芯片由半导体巨头台积电生产。现在,有报道称 AMD 可能会用其未来的芯片来“锚定”三星。

据 Guru3D 网站报道,AMD 即将推出的 3nm 产品可能会从台积电转向三星代工厂。据称,台积电将其3nm产能的最大一部分保留给了苹果,这迫使AMD不得不寻找替代品,而最具竞争力的就是三星。该网站补充说,高通也可能与三星一起推出 3nm 芯片。

与台积电一样,三星也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大规模生产 3nm 节点。目前,预测其代工厂将生产哪些产品还为时过早,但其中一款有望成为即将推出的 Snapdragon 898(Snapdragon 8 Gen 1)芯片组和未来的 Ryzen 处理器以及 Radeon 显卡的后继产品牌。

回想一下,台积电是全球半导体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第一——它在夏季的份额为 56%,而三星的份额仅为 18%。然而,即使差距如此之大,第二名仍属于韩国科技巨头。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