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解锁手机引导加载程序的原因有多种,但它会带来阻止某些应用程序的副作用。现在看来三星又增加了另一个副作用,而且是一个更烦人的副作用。

XDA Developers网站发现三星新“谜题”中Bootloader的解锁 Galaxy 从折叠3开始 将阻挡所有五个摄像头。默认照片应用程序、第三方照片应用程序,甚至手机的面部解锁都不起作用。

解锁三星手机通常会导致设备无法通过 Google SafetyNet 安全检查,从而导致 Samsung Pay 或 Google Pay 等应用程序,甚至 Netflix 等流媒体应用程序无法运行。然而,这对于金融和流媒体应用程序来说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设备安全对它们来说至关重要。然而,阻止相机等重要硬件感觉更像是对“摆弄”手机的惩罚。然而,Fold 3 在解锁引导加载程序之前会显示一条警告,表明此步骤将禁用相机。

该网站指出,索尼此前也采取过类似的措施。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当时表示,解锁其设备上的引导加载程序将删除一些 DRM 安全密钥,从而影响降噪等“高级”相机功能。第三款 Fold 3 可能会发生类似的情况,无论如何,在解锁引导加载程序后不允许至少对相机进行基本访问似乎并不是完全不充分的反应。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