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世界上存在恶意应用程序 Android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尽管谷歌尽了最大努力,但仍无法完全阻止此类应用程序进入其 Play 商店。然而,当他得知应用程序窃取用户数据时,他迅速采取了行动。

最近,谷歌从其商店中删除了九款窃取 Facebook 凭据的流行应用程序。它们的总下载量接近 6 万次。具体来说,它们是处理照片、应用程序锁定、垃圾清理、星座日报、星座 Pi、应用程序锁定管理器、Lockit Master、PIP 照片和 Inwell Fitness。

Dr.Web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功能完美的应用程序会诱骗用户泄露他们的 Facebook 凭据。这些应用程序提示用户可以通过登录 Facebook 帐户来删除应用内广告。这样做的人会看到真实的 Facebook 登录屏幕,他们在其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他们的凭据被盗并发送到攻击者的服务器。攻击者可以使用此方法窃取任何其他在线服务的凭据。然而,所有这些应用程序的唯一目标是 Facebook。

如果您下载了上述任何应用程序,请立即卸载它们,并检查您的 Facebook 帐户是否有任何未经授权的活动。从相对不知名的开发者那里下载应用程序时一定要小心,无论他们有多少评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