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可能已经搁置了其虚拟现实雄心,但它可能在索尼的“下一代”VR 耳机 PSVR 2 计划中发挥核心作用。虽然许多 VR 耳机制造商都使用 LCD 技术,但据报道索尼希望使用PSVR 2 三星的 OLED 技术。

LCD 和 OLED 显示技术在 VR 中使用时各有优缺点。众所周知,OLED 技术可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和响应时间,而 LCD VR 面板可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少的“纱门”效应(用户似乎通过网状屏幕观看世界的效果)。

据彭博社报道,索尼计划在明年底推出 PSVR 2。无论是日本科技巨头,还是三星,还是其三星显示部门未对此事发表评论。最初的 PlayStation VR 耳机于 2016 年上市,采用三星 120Hz AMOLED 显示屏。该面板的对角线长为 5,7 英寸,对于 VR 耳机来说分辨率相对较低 - 1920 x 1080 像素(每只眼睛 960 x 1080 像素)。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用于 PSVR 2 的 OLED 显示屏的规格,但预计该面板将提供更高的分辨率和像素密度。长期以来,三星一直试图通过这些显示器突破像素密度的极限,但其首款 OLED 面板 承诺密度为 1000 ppi 预计要到 2024 年才会到达。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