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据最新报道,在全球半导体危机中,韩国政府显然希望提高该国汽车半导体的自给自足能力,三星与现代汽车签署了“协议”,两家公司还与韩国研究院签署了协议汽车技术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

三星和现代以及上述两家机构有着共同的目标,即解决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问题并建立更强大的本地供应链。据报道,三星和现代将共同开发下一代半导体、图像传感器、电池管理芯片和信息娱乐系统的应用处理器。

据报道,三星计划为基于 12 英寸晶圆的汽车开发高性能半导体,而不是业内其他公司所依赖的 8 英寸晶圆。据说两家公司都意识到,他们最初不会从这项业务中赚到多少钱,但观察人士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不断普及,他们的目标是加强汽车半导体的本地供应链。因此,他们的合作是长期的。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最近还推出了用于电动汽车智能车头灯的“下一代”LED 模块。该解决方案名为 PixCell LED,采用像素隔离技术(类似于 ISOCELL 光芯片所使用的技术)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该公司已经开始向汽车制造商供应第一批模块。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