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据韩国报道,三星正在开发一款像素密度高达 1000 ppi 的 OLED 显示屏。目前,据说尚不完全清楚是否是针对移动市场开发的,但可以预期。

为了实现如此高的密度,据说三星正在为 AMOLED 面板开发一种新的 TFT 技术(Thin-Film Transistor;薄膜晶体管技术)。除了能够实现如此精致的显示之外,该公司未来的TFT技术还应该比当前的解决方案快得多,即高达10倍。据称,三星还致力于使其未来的超精细显示屏更加节能、制造成本更低。目前还不清楚它到底想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但 1000ppi 的显示屏应该会在 2024 年上市。

从理论上讲,如此精细的显示屏对于 VR 耳机来说非常有用,但三星最近对此领域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然而,1000 ppi 是三星 Gear VR 部门四年前设定的像素密度——当时该公司表示,一旦 VR 屏幕的像素密度超过 1000 ppi,所有与晕动病相关的问题都将被消除。

不过,鉴于三星近年来对虚拟现实缺乏兴趣,新的 TFT 技术很可能会部署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中。仅供参考 - 目前像素密度最高的显示屏为 643 ppi,由 Xperia 1 II 智能手机使用(它是尺寸为 6,5 英寸的 OLED 屏幕)。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