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已被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操纵存储芯片的价格。 iPhonech 和其他设备。 《韩国时报》网站报道了这一消息。

这起集体诉讼于 3 月 XNUMX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提起,指控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正在联手主导存储芯片的生产,从而控制价格。

根据诉讼,其请愿者因需求下降而成为反竞争行为的受害者。该诉讼称,它代表了在 2016 年和 2017 年购买手机和电脑的美国人,这段时期 DRAM 芯片价格上涨了 130% 以上,公司利润翻了一番。 2018年,美国也曾提起类似诉讼,但法院以原告无法证明被告串通为由驳回诉讼。

三星、美光和 SK 海力士合计几乎拥有 100% 的 DRAM 内存市场。根据Trendforce的数据,三星的份额为42,1%,美光为29,5%,SK海力士为23%。 “说这三个芯片制造商人为抬高 DRAM 芯片价格是言过其实。相反,它们的价格在过去两年中呈下降趋势,”该公司最近在报告中写道。

这起诉讼发生之际,世界正面临全球芯片短缺。这种由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处理器、上述 DRAM 芯片和其他存储芯片的短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