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去年仍然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内存制造商,同时其在 DRAM 和 NAND 内存市场的份额也逐年增加。 Strategy Analytics 在其报告中指出了这一点。

报告显示,2020年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内存市场的份额为49%,同比增长2%。韩国公司SK海力士的份额达到21%,也远远落后于他。智能手机内存前三大制造商中,美国美光科技公司占据 13% 的份额。全球智能手机内存市场同比增长 4%,达到 41 亿美元(略低于 892 亿克朗)。在DRAM内存领域,三星去年的市场份额为55%,同比增长约7,5%,而在NAND内存领域,其份额达到42%。在第一个提到的细分市场中,SK海力士以24%的份额排名第二,美光科技以20%的份额排名第三。在后一细分市场中,日本公司 Kioxia Holdings(22%)和 SK Hynix(17%)落后于三星。

根据此前分析师的估计,今年前两个季度三星在上述领域的份额可能会继续增长,这应该得益于存储芯片价格的上涨。预计未来几个月 DRAM 价格将上涨 13-18%。对于 NAND 存储器,价格涨幅应该较低,在 3-8% 之间。

主题: ,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