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去年40月,华为在推出Mate 5旗舰系列的同时,还推出了全球首款采用9000nm工艺制造的芯片——麒麟9000及其轻薄版麒麟XNUMXE。现在,有消息称,华为正在准备这款顶级芯片组的另一种变体,而它应该由三星制造。

据中国微博用户 WHYLAB 报道,新型号将被称为 Kirin 9000L,据称三星将采用 5nm EUV 工艺制造(Kirin 9000 和 Kirin 9000E 是由台积电使用 5nm 工艺制造),同样的。这使得它的高端芯片 的Exynos 2100 和中高端芯片组 的Exynos 1080.

据称,Kirin 9000L 的主处理器核心频率为 2,86 GHz(另一款 Kirin 9000 的主核心运行频率为 3,13 GHz),并且应该使用 18 核版本的 Mali-G78 图形芯片( Kirin 9000 使用 24 核变体(Kirin 9000 22E XNUMX 核)。

据说神经处理单元(NPU)也将被“砍掉”,应该只有一个核心,而 Kirin 9000 和 Kirin 9000E 有两个核心。

然而,目前的问题是,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决定禁止三星代工部门三星代工与华为开展业务的情况下,三星代工部门将如何生产新芯片?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