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一月份,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多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巨头小米。这是因为它们据称由中国政府所有或与中国政府有密切联系。不过,据电商网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对于小米来说,原因却有所不同——将“杰出中国元素社会主义建设者”奖授予其创始人雷军。

针对被列入黑名单一事,小米发表公开声明称,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或军方没有任何关系。这家智能手机巨头强调,它继续遵守所有法律法规,并且美国政府没有任何违规证据。他补充说,他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为不公平地列入黑名单寻求赔偿(他的股价在被列入黑名单后大幅下跌)。

小米也在美国向白宫提起诉讼,但目前尚不清楚诉讼结果如何。

该公司最近非常成功 - 去年它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十个市场中排名第一,在 36 个市场中跻身前五品牌。但值得注意的是,其增长得益于另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因美国持续制裁而销量大幅下滑。

主题: ,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