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不仅是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芯片买家。去年,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对计算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这家科技巨头花费了数百亿美元购买半导体芯片。

研究和咨询公司 Gartner 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的关键部门三星电子去年在半导体芯片上花费了 36,4 亿美元(约合 777 亿捷克克朗),比 20,4 年增长了 2019%。

他是去年最大的芯片买家 Apple其在这些产品上花费了 53,6 亿美元(约 1,1 万亿克朗),占“全球”份额的 11,9%。与 2019 年相比,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在芯片上的支出增加了 24%。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受益于对华为产品的禁令以及疫情期间对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服务器的更高需求。由于疫情,人们更多地在家工作和远程学习,对云服务器的需求猛增,带动了对三星 DRAM 和 SSD 的需求。苹果芯片需求的增长是由 AirPods、iPad、iPhone 和 Mac 销量增加推动的。

去年,三星宣布了到2030年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目标,从而超越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并计划在这十年内投资115亿美元(近2,5万亿克朗)。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