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据报道,三星正在将注意力转向新兴的 MRAM(磁阻随机存取存储器)内存市场,旨在将该技术的使用扩展到其他领域。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家科技巨头希望其 MRAM 存储器能够进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以外的领域,例如汽车工业、图形内存,甚至可穿戴电子产品。

三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 MRAM 存储器的研究,并于 2019 年中开始量产该领域的第一个商业解决方案。它采用 28nm FD-SOI 工艺生产。该解决方案容量有限,这是该技术的缺点之一,但据报道,该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恩智浦制造的物联网设备、人工智能芯片和微控制器。巧合的是,如果这家科技巨头成为三星的一部分,这家荷兰公司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三星的一部分。 将掀起又一波收购兼并浪潮.

 

分析师估计,到 2024 年,MRAM 存储器的全球市场价值将达到 1,2 亿美元(约合 25,8 亿克朗)。

这种类型的存储器与 DRAM 存储器有何不同? DRAM(如闪存)将数据存储为电荷,而 MRAM 是一种非易失性解决方案,它使用由两个铁磁层和薄屏障组成的磁性存储元件来存储数据。实际上,这种内存的速度非常快,比 eFlash 快 1000 倍。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在开始写入新数据之前不必执行擦除周期。此外,它比传统存储介质需要更少的电力。

相反,该方案最大的缺点就是已经提到的容量小,这也是其尚未渗透主流的原因之一。然而,随着三星的新方法,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