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电机是三星旗下一个不太知名(但更重要)的部门,它公布了过去一年的财务业绩。从他们看来,女儿在上个季度的表现特别好。具体来说,其销售额为 1,88 亿美元(约 40,5 亿捷克克朗),营业利润为 228 亿美元(略低于 5 亿捷克克朗)。

如果没有背景信息,这些数字可能无法告诉我们太多信息,因此我们只需补充一下,销售额同比增长 17%,而营业利润则大幅增长 73%。三星电机全年销售额为7,43亿美元(约合160亿捷克克朗),同比增长6%,营业利润达到750亿美元(约合16亿捷克克朗)。

去年最后三个月该部门取得如此非凡业绩的背后是什么?答案很简单——5G。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的稳定增长使该公司能够专注于优质集成电路的更多高端技术。在此期间,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该公司利润特别丰厚的业务。

鉴于 5G 是该子公司本季度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因此该公司不像两个月前那样专注于出售其无线部门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