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如您所知,三星凭借其在存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成为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它最近大力投资先进逻辑芯片,以更好地与半导体巨头台积电竞争。现在消息已经流传开来,据悉三星计划斥资超过10亿美元(约合215亿克朗)在美国,特别是德克萨斯州建造最先进的逻辑芯片生产工厂。

据 SamMobile 网站援引彭博社报道称,三星希望这 10 亿美元的投资能够帮助其在美国获得更多客户,例如谷歌、亚马逊或微软,并更有效地与台积电竞争。据称,三星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建设一家工厂,今年开始动工,主要设备将于明年安装。芯片的实际生产(特别是基于 3nm 工艺)将于 2023 年开始。

不过,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有这种想法的公司。无独有偶,台湾巨头台积电已经在美国建设芯片工厂,不是在德克萨斯州,而是在亚利桑那州。而他的投资甚至更高——12亿美元(约合257,6亿克朗)。不过,该项目要到2024年才能投入运营,比三星晚了一年。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已经在奥斯汀拥有一家工厂,但只能使用旧工艺生产芯片。它需要一个新的 EUV(极紫外光刻)生产线工厂。目前,三星有两条这样的生产线——一条位于韩国华城市的主要芯片工厂,另一条正在平壤建设。

三星毫不掩饰自己想成为芯片生产领域最大玩家的事实,但它期望推翻台积电。去年年底,他宣布打算在未来十年内投资 116 亿美元(约合 2,5 万亿克朗)用于生产“下一代”芯片。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