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最近,雄心勃勃的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正准备推出第二代支持5G的旗舰芯片组,其中可能包括天玑1200(别名MT6893)。现在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准备这款芯片的慢速版本,名为天玑 1100。

据中国爆料者数码闲聊站透露,天机 1100 将使用与天机 1200 相同的硬件,但运行频率较低。两款芯片组均采用 6nm 工艺制造。

据称,这款较弱的芯片与天玑 1200 一样,拥有四个强大的 Cortex-A78 处理器核心,主频为 2,6 GHz,以及四个经济型 Cortex-A55 核心,主频为 2 GHz。与 Dimensity 1200 相比,唯一的区别是主要强大核心的速度 - 在 Dimensity 1200 中,它应该以高出 400 MHz 的频率“滴答作响”。泄露的信息没有提及图形芯片,但可以假设它将是 Mali-G77,因为它是更强大的芯片,但频率降低了。

与天玑 1200 一样,据报道该芯片将支持分辨率高达 108 MPx 的相机、UFS 3.1 存储和 LPDDR4X 类型内存。

我们对天玑 1100 的预期性能已经在第二个提到的芯片中得到了体现,该芯片在安兔兔基准测试中击败了骁龙 865 芯片组,因此可以假设天玑 1100 在安兔兔基准测试中将接近骁龙 855 和 855+ 芯片。性能方面。

根据最新的非官方消息,联发科还在研发首款 5nm 芯片组,工作名称为 MediaTek 2000,应该会采用尚未公布的第二代超强 Cortex-X1 核心,这是主要“驱动力”高通目前的旗舰芯片骁龙 888 据说已经亮相,不过要到明年才会推出,明天的“芯片”活动上将会推出天玑 1200,显然还有天玑 1100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