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过去几个月的猜测已经成为现实——美国政府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及美国几乎所有州都对 Facebook 提起了诉讼。该公司在其中指控该公司收购当今全球流行的社交平台Instagram和WhatsApp违反了竞争规则,并提议将其出售。

“近十年来,Facebook利用其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压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并扼杀竞争;这一切都是以牺牲普通用户的利益为代价的。”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蒂亚·詹姆斯代表美国 46 个州原告说道。

提醒一下,Instagram 应用程序于 2012 年被这家社交巨头以 19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两年后又以 XNUMX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WhatsApp。

由于联邦贸易委员会同时批准了两项“交易”,诉讼可能会拖延数年。

Facebook 律师詹妮弗·纽斯特德 (Jennifer Newstead)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诉讼是“一次改写历史的尝试”,并且没有惩罚“成功公司”的反垄断法。据她介绍,这两个平台在 Facebook 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后都取得了成功。

然而,FTC 却持不同看法,并声称收购 Instagram 和 WhatsApp 是 Facebook 试图消除竞争对手的“系统性战略”的一部分,包括这些平台等规模较小、有前途的竞争对手。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