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中国政府网信办 (CAC) 宣布,已从移动应用商店下架全球流行的旅游应用 Tripadvisor 和其他 104 款应用。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何这样做。

国家网信办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将继续“加强移动应用信息服务监管,及时清理违法应用程序和应用商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然而,据 CNN 报道,Tripadvisor 网站在中国仍然可以访问,无需使用 VPN 或其他绕过臭名昭著的中国防火墙的方法。该应用程序和网站的运营商是一家同名美国公司,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当然,这并不是中国当局第一次删除此类应用程序,但他们通常会给出明确且可以理解的这样做的理由 - 即使我们不一定喜欢它。然而,在本例中这并没有发生。 2018年,中国封锁了连锁酒店万豪酒店的应用程序一周,因为该公司在其平台上将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列为单独的国家。不排除Tripadvisor也做出了类似的事情。

Tripadvisor 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应用程序之一,目前拥有超过 300 亿用户和超过 XNUMX 亿条关于住宿、餐厅、航空公司和旅游景点的评论。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