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如您所知,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但这主要是由于其在内存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它还为 NVIDIA 等公司生产定制芯片, Apple 或高通,它们没有自己的生产线。而正是在这一领域,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加强自己的地位,至少能够向目前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靠拢。他不得不为此拨出116亿美元(约合2,6万亿克朗)。

三星最近投入了大量资源,在代工芯片制造领域追赶台积电。然而,它仍然远远落后于他——台积电去年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而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只能满足于 18%。

 

然而,他打算改变这一现状,并决定投资116亿美元用于下一代芯片业务,即使不能超越台积电,至少也能迎头赶上。据彭博社报道,三星计划在 2022 年开始量产基于 3nm 工艺的芯片。

台积电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向客户提供 3nm 芯片,与三星的时间大致相同。然而,据说两者都希望在生产中使用不同的技术。三星应该向他们应用长期开发的称为全环栅极(GAA)的​​技术,根据许多观察家的说法,该技术可能会彻底改变整个行业。这是因为它可以使电流更精确地流过通道,降低能耗并减小芯片面积。

台积电似乎坚持使用经过验证的 FinFet 技术。预计2024年将使用GAA技术生产2nm芯片,但据一些分析师称,最早可能是去年下半年。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