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上个月确认了 Exynos 1080 芯片的存在,并同时在电视上播出 informace 关于它的一些规格和性能,现在已经正式推出了。这是其首款采用5nm工艺制造的芯片,性能属于中端水平,并将于明年底在vivo品牌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

Exynos 1080 拥有四个强大的 ARM Cortex-A78 处理器内核,其中一个运行频率为 2,8 GHz,其他运行频率为 2,6 GHz,以及四个经济型 Cortex-A55 内核,时钟速度为 2 GHz。据三星称,单核性能比上一代处理器提高了50%,而多核性能应该提高了一倍。

图形操作由 Mali-G78 MP10 GPU 处理,它应提供与智能手机使用的 Exynos 990 芯片组类似的性能 Galaxy Note 20 超。该图形芯片还支持 FHD+ 分辨率和 144Hz 刷新率的显示器或 QHD+ 分辨率和 90Hz 刷新率的屏幕。

该芯片组还采用了名为 Amigo 的节能解决方案,可监控电源负载并相应提高高达 10% 的节能效果。图像处理器支持多达 200 MPx 摄像机(或同时支持 32 和 32 MPx)以及高达 4K 分辨率、60 fps 和 HDR10+ 的视频录制。

据三星称,内置神经处理单元(NPU)可实现高达 5,7 TOPS 的性能。该芯片组还支持 LPDDR5 内存和 UFS 3.1 存储,并内置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 6 GHz 以下(3,67 GB/s)和毫米波(mmWave;5,1 GB/s)网络。还支持双频 Wi-Fi 6、蓝牙 5.2 无线标准和 GPS。

Exynos 1080 将于明年初出现在首款设备中。然而,令一些人惊讶的是,它不会是三星智能手机,而是 Vivo 的未指定新旗舰(非官方) informace 从过去几周谈论 Vivo X60 系列开始)。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