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近几年来最大的活动就在这里。尽管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大选获胜者乔·拜登展开“重量级”对决的美国大选看似只关乎美国,但请不要被愚弄。美国的外交政策、国际贸易的方向以及遏制不稳定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能力可能会影响世界其他地区。而这不可避免地包括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政客们关注的科技领域。事实上,唐纳德·特朗普揭露了中国的商业行为,并彻底淹没了华为公司,限制购买美国零部件,并强制禁止西方和东方公司之间的合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步对华为来说虽然是一次试炼,公司成功挺了过来,但它在很多方面帮助了其他科技巨头。尤其是三星,它在亚洲乃至欧洲和美国市场上与中国制造商长期争夺客户和用户。华为正是凭借其良好的性价比和无与伦比的创新征服了大多数人,这些创新往往大幅超出其他厂商此前设定的标准。正是美国的限制帮助平衡了市场分布,让三星再次坐上了领先智能手机巨头的宝座。然而,问题仍然是正在进行的选举将如何改变整个局势。就唐纳德·特朗普而言,下一步的方向相当明确,但自由主义思想的乔·拜登呢?正是他对中国的言论相对谨慎,远没有他的对手那么强硬。

然而,根据迄今为止的信息,似乎不会有太大改变,民主党候选人将维持这些限制。目前的市场分布恐怕不会有太大变化,虽然拜登多次提到要从科技公司的垄断中分一杯羹,但尤其是三星很可能毫发无伤。因此,天平不会倾斜太多,尽管如果唐纳德·特朗普获胜并捍卫授权,人们预计会采取更加动荡的做法,但这位民主党候选人在某种程度上更加谨慎,更具争议性,并且更多地依赖已经启动的机制,而不是介绍新的。不管怎样,我们将看看整个局势如何发展,特朗普是否会挑战选举结果。

主题: , ,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