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制造商通常试图以一种相对单向的方式解决电池容量低的问题,主要是通过增加电池的容量以及在生产中使用新技术来解决。香港中文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新发明可以通过一种创新方法延长移动设备的充电间隔时间,使设备在我们口袋里或手腕上时保持持续充电。大学工作人员借鉴了经典机械手表的设计理念,有望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带来一场小小的革命。

经典手表机芯利用佩戴者的普通运动产生的机械能,然后将其转化为电能,为手表内部的复杂机芯提供动力。然而,此类技术并不适合在可穿戴设备中使用。其生产要求非常高,而且由于其脆弱性,不太符合未来耐用智能设备的概念。在廖维新教授的带领下,该大学的一个团队试图寻找一种以同样的方式产生能量的替代方法。

廖最终向世界介绍了一种微型发电机,它使用电磁装置而不是机械装置来发电。整个发电机的尺寸约为 1,74 立方厘米,可产生 XNUMX 毫瓦的能量。虽然这还不足以为智能手表和手环提供充足的电力,但可以充分延长小型设备的单次充电使用寿命。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大型制造商公开对发电机感兴趣,但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例如在新一代中 三星智能 Watch.

主题: , , ,

今日阅读最多的

.